【极东】清纯男宿舍夜聊,速看速删

——比哥生贺,刷爆极东tag。社会社会。【貌似为了剧情需要不那么葬爱了】

 

  本田菊就是那么混混僵僵认识了王耀,到现在他都觉得像梦一场。王耀,设计天才,整个系里教授最宠爱的幸运儿,加了自己这个苦命为设计学到头秃还要打工补贴学费的学生微信。而且本田菊至今没搞明白为什么王耀要来加他,他竖起手指对天发誓,他们不熟,自己也没有对他怀有非分之想从而感动上苍。

  天公不作美。偏偏这个时候下雨。而且还是雷阵雨。本田菊觉得自己是不是因为被miku选中,所以现在就连发个誓也要五顶雷轰。他坐在宿舍床上,几个室友不知道去了哪里逍遥,这种凄凉无力使得本田菊开始想入非非。那首诗,叫什么来着……“夜阑卧听风吹雨,铁马冰河入梦来。”

  可惜本田菊他不需要参军打仗,现在国泰民安;他也不担心时事动荡,毕竟自己这种大学生,中国有千千万万个,不用担心那么多。本田菊觉得自己还是比较担心王耀的问题,他的手机难得保持了全天在线没有去开启飞行模式补番,而且他现在正在以每五分钟刷新一次微信的速度关注这件事情。

  王耀的微信头像很有意思,一只熊猫的表情包。不不不,本田菊不是指哪种熊猫人,现在中国最流行的那几张脸。本田菊指的是真正意义上长毛的熊猫,黑白色哪种。那只熊猫看起来很委屈,王耀还很直男的p了红色的字在旁边,“你看着我,不觉得我可爱吗”。本田菊怀疑自己的直觉是不是错了,他现在怀疑王耀连往图上p字都不会,一定是让别人帮的忙。

  形象崩了啊喂。也不知道所有的导师和王耀聊天,看到那么一张头像是什么心情。没大事儿,不重要。

  算了,没有什么比睡觉更重要。无意间瞄了一眼窗外,天色完全暗了下来。城里是看不见星星的,不过今天天晴,隐约能看见几片云挂在深蓝色的夜空。本田菊爬上床躺好,手机被垂在肚子上的右手握着;左手则放在头顶,他合上眼睛,任由着呼吸渐渐平稳,一点一点慢下来。

  若要是手机不震动的话,本田菊肯定早就睡着了。手机的突然震动使得本田菊打了个激灵,他半抬起身子,液晶屏在黑夜里亮得有些刺眼。屏幕上是一条微信提醒,上面的来电人赫然是备注好了那两个大字。

  “王耀”。

  赶忙揉了揉眼睛,视野随之清晰了不少。本田菊甚至甩了甩脑袋,他不想让自己因为神智不清理解错了消息的意思。

  “我说…刚刚把上午的事情和舍友讲了讲,他们觉得你很有意思。”

  本田菊看清楚消息之后,在心里给王耀的情商画了一个大大的叉。什么嘛,哪儿有这种随随便便把这么尴尬的事情往外说的人,而且他自己也不觉得尴尬吗?将输入法调动出来,本田菊开始一字一顿输入消息内容:“原来是这样。在下只是当时服从了店里的规矩而已,若要是有什么地方做的让学长不满意,还请多多包涵。”

  “哪里有什么不满意!明明很不错的,我问了那么多家店,甚至在你们店里问了好几个人——你是唯一一个这样回复我的。”王耀的消息回来的很快,他甚至还配了一张表情包,一只吐舌头的熊猫。本田菊再次感叹了一下为什么王耀这人和平常他听到的不一样,有点蠢,不对,很蠢。

  “学长很喜欢熊猫吗?”

  “是的呀!它们真的很可爱的,以前我没学设计的时候……小时候还想去当熊猫饲养员!”

  “这样。”

  “我先睡了。太晚睡觉对身体不好。”

  “学长晚安。”

  本田菊再一次从心底里认识了王耀有点蠢的事实,早知道就不报太大期待了,毕竟所有人都是普通人。王耀一夜之间在本田菊心里落下了神坛,本田菊觉得自己还是好好爱着亲爱的miku算了,毕竟miku不会造假,不会骗人——自己甚至想把她画成什么样,就把她画成什么样。

  一时间没有新的消息传来,本田菊觉得自己是时候歇一歇,睡一觉了。他倒在床上,仿佛自己马上就能掉入棉被和枕头这柔软的漩涡一样,本田菊闭上了眼睛,手机也没有继续震动了。

  初晨的太阳从窗帘缝隙里微微透出些光,本田菊的床靠窗,可是背对着窗户睡觉的人丝毫没有受到突然增强光线的影响。舍友们昨夜很晚才回来,本田菊并不清楚,反正他们平日里也没什么交集,往往是他抱着数位板画画或者用iPad抽符,舍友们中气十足大吼大叫在一边打王者荣耀和英雄联盟。

  没有什么影响。有时候他去鸡排店打工,回来的时候带着副店长做的青蛙蛋糕,舍友们争抢要分上一杯羹,本田菊就大大方方给了,然后暗地里默念那首诗吸取他们的时间。这一招也是副店长教给他的,在那些没有鸡排没有皮裤没有葬爱没有海胆头的漆黑寒夜,是鸡排店副店长和店长的出现抚慰了本田菊的心灵。他们告诉他社会主义多么温暖人心,教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那二十四个字贯穿的伟大思想……

  是他们让本田菊变的和之前那个幼稚的青年不一样了,本田菊打心眼里感激他们。

  王耀的消息是把本田菊吵醒的根源。本田菊这个人睡眠比较浅,再加上手机昨晚放在了床头,突然而至的震动声在连鸟儿都不忍心鸣叫的宁静清晨显得格外刺耳。手机响了好几声,本田菊迷迷糊糊伸手过去在屏幕上瞎按,后来才想起来作业没有定闹钟这回事。手机屏幕上也不是熟悉的闹钟提示,而是王耀发来的消息。

  “早安。”

  “已经七点了,再不起床就要错过食堂人最少的时候了。”

  “你要是现在起了就来食堂主楼找我吧,我在楼门口等你一会儿。昨天那帮子室友说我应该请你吃顿饭。”

  看到这本田菊脑子瞬间清醒了很多,王耀昨天崩坏的人设回来了不少。不过请别人吃早饭这种事情,可能只有王耀干的出来吧。从被子里爬起来穿衣服,期间把扣子系错了,幸亏发现的及时,不碍什么大事。穿戴好之后他才着手给王耀回复消息。

  “好的,马上到。”

  王耀果真已经等在门口了,今天他没穿那件黑色的大衣,换成了一件米色的,配了一条棕色长裤,脚上则还是昨天那双靴子。本田菊做了个判断,这靴子和今天的衣服更搭一些。王耀毕竟是王耀,衣品实在是令本田菊没话说,他总归能把衣服穿的很好看,哪怕衣服款式和牌子都是那样平常。肩膀很宽,四肢修长,天生就是衣服架子的料。

  怪不得教授总是夸王耀不愧是学设计的,无论是从作品还是气质上来说,他都合格得很。

  “抱歉我有些晚了。”

  “没关系,我正好也刚到。”王耀朝本田菊笑了一下,虽然天气不是很友善,本田菊插在大衣兜里的手冰冷没有一丝温度;但是他此时居然觉得指尖渐渐回温,暖和了不少。或许微笑确实有温暖人心的力量,尤其是王耀这种充满感染力的微笑。“你想吃什么?”

  “早饭的话,其实我都是一般随便凑合就好。”两人并肩走进了食堂,门帘是王耀帮本田菊拉开的,他侧身扶稳了帘子,等本田菊过去后自己才闪身进门。或许是因为作息不算规律,错过早饭也是常有的事情,早晨的食堂本田菊并不清楚,或许是因为太久没来,连记忆都有些模糊了。

  食堂比想象中安静,现在是七点半,耳边意外没有人声嘈杂,只是被偶尔行人的脚步和锅碗瓢盆之间微微碰撞发出的响动充满。本田菊沉默地坐在王耀对面,拿勺子往嘴里一口一口送些馄饨,汤差点洒出来也没有察觉,倒是王耀发现之后给了他一张纸巾。

  面子上挂不住,最终也没有让王耀付钱。王耀反倒是笑了,“果然,我本来就没想着你会让我帮忙付钱。但是谢归谢,还是要请你吃饭的。毕竟我当时要那份不要鸡的鸡排,只是故意想看看有没有鸡排店里的人能给我出其不意的答案。没想到……”

  “这,这样啊。”

  “饭我肯定是要请的,要不你周末来我们宿舍,我给你做吧。楼里有厨房,但是没什么人会用,到头来基本上就成我一个人偶尔去的地方了。”王耀一路自顾自说下去,没有给本田菊什么反应和拒绝的时间,王耀很少在感谢别人的时候给人做饭,出于很多理由,鬼使神差,破天荒就答应了本田菊,给他做顿饭。

  “好。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。还是请学长关照。”


评论
热度(22)